《传播与社会学刊》征稿启事

 《传播与社会学刊》征稿启事
文章来源:本站 | 作者: | 发表日期: 2007-09-03

 

 

       

中国传媒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专刊

 

《传播与社会学刊》征稿启示

 

    为反思改革30年的历程,并以此为契机,推动传播研究的展开,《传播与社会学刊》将于2008年8月出版一期“中国传媒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专刊。专刊将以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历史轨迹为背景,刊载新闻、传播、社会、人类、文化等学科的学者们的经验研究论文。欢迎包括新闻和传播在内的各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的学者们投稿。

 

    论文的具体题材和研究问题不限,但它必须是对于传播媒体、传播活动和社会、文化、日常生活等某方面的实证研究,可采用量化、质化、历史等经验研究的方法。这里所说的实证研究,是指论文必须是对现实的考察,必须言之有据,具体方法则是多元的,并不限于量化研究。

 

    论文报告的研究必须以构成三十年改革的变迁为分析的着眼点或分析的场景,以各种形态的传播及其相关现象为考察对象,探讨传播的形态和实践的某种表现或演变,以及与此相关的体制、社会、文化和日常生活的某种现象。但论文没有必要以改革三十年作为研究的时间跨度,可以变革过程中某一个重要时段、现象或个案作为分析对象。我们希望作为一个整体,专刊能够反映构成并丰富对改革三十年的研究的实绩。

 

    投递给专刊的论文必须是尚未发表的原创论文,字数以15,000为限。论文的写作必须遵从《传播与社会学刊》一贯的体例。请参见各期学刊中和学刊网页上(www.cschinese.com)刊载的投稿须知。

 

    给专刊的投稿截止日期为2008年3月1日。投稿者可以WORD或RTF格式存档,将文档附件的电邮给编辑部(editor@cschinese.com)。编辑部收到来稿后一周内回复作者。专刊收到的投稿将按学刊的惯例经过匿名评审。

 

    专刊由美国威斯康星大学传播艺术系教授潘忠党担任客座主编。对于专刊的主旨、投稿须知等方面的问题,请与潘忠党联系:zhongdangpan@wisc.edu

 


中國傳媒改革開放三十周年專刊

 

《傳播與社會學刊》徵稿啟示

 

        為反思改革30年的歷程,並以此為契機,推動傳播研究的展開,《傳播與社會學刊》將於2008年8月出版一期“中國傳媒改革開放三十周年”的專刊。專刊將以改革開放三十年的歷史軌跡為背景,刊載新聞、傳播、社會、人類、文化等學科的學者們的經驗研究論文。歡迎包括新聞和傳播在內的各社會科學和人文學科的學者們投稿。

 

    論文的具體題材和研究問題不限,但它必須是對於傳播媒體、傳播活動和社會、文化、日常生活等某方面的實證研究,可採用量化、質化、歷史等經驗研究的方法。這裏所說的實證研究,是指論文必須是對現實的考察,必須言之有據,具體方法則是多元的,並不限於量化研究。

 

    論文報告的研究必須以構成三十年改革的變遷為分析的著眼點或分析的場景,以各種形態的傳播及其相關現象為考察物件,探討傳播的形態和實踐的某種表現或演變,以及與此相關的體制、社會、文化和日常生活的某種現象。但論文沒有必要以改革三十年作為研究的時間跨度,可以變革過程中某一個重要時段、現象或個案作為分析物件。我們希望作為一個整體,專刊能夠反映構成並豐富對改革三十年的研究的實績。

 

    投遞給專刊的論文必須是尚未發表的原創論文,字數以15,000為限。論文的寫作必須遵從《傳播與社會學刊》一貫的體例。請參見各期學刊中和學刊網頁上(www.cschinese.com)刊載的投稿須知。

 

    給專刊的投稿截止日期為2008年3月1日。投稿者可以WORD或RTF格式存檔,將文檔附件的電郵給編輯部(editor@cschinese.com)。編輯部收到來稿後在一周內回覆作者。專刊收到的投稿將按學刊的慣例經過匿名評審。

 

    專刊由美國威斯康星大學傳播藝術系教授潘忠黨擔任客座主編。對於專刊的主旨、投稿須知等方面的問題,請與潘忠黨聯繫:zhongdangpan@wisc.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