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向教育部投标申报2008年基地重大项目

 我中心向教育部投标申报2008年基地重大项目
文章来源:本站 | 作者:姬德强 | 发表日期: 2008-04-21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报送2008 年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招标课题的通知》,向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开展了本年度重大项目课题的招标工作。
        作为我校的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广播电视研究中心将我校教师提交的21个选题交由中心的学术委员会进行论证。经过学术委员会的讨论之后,最后确定将《社会转型期的媒介伦理问题研究》和《我国动画学学科体系建设研究》作为2008年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的投标题目。中心的学术委员会认为,这两个题目抓住了我国当前新闻传播学学科领域的重点研究问题,能够按照教育部的要求针对学科前沿,结合重大理论与实践,解决我国经济发展、文化建设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具有前瞻性和创新力。
        广播电视研究中心今年将迎来教育部的评估,在积极准备的同时,将一如既往地组织好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举办“中国传播论坛”以及“全国新闻传播学科基地主任联席会议”等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开展咨询服务与业务培训,努力将广播电视研究中心建设成为教育部优秀的重点研究基地和全国广播电视学术研究的重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