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Blade RRU解决方案助运营商打造MBB精品网

 

通信世界网(CWW)11月5日消息 华为在刚刚闭幕的华为2012 全球用户大会上发布创新的Blade RRU解决方案。该方案是继华为在2004年首次推出分布式基站商用产品后的又一次创新,其业界独创的“刀片式”模块设计和模块间无缝拼装能力,有助于运营商减少设备安装时间和站点租赁成本,使得移动宽带网络具备多频段、多制式和多扇区灵活扩展的能力,将建立移动宽带网络时代蜂窝站点建设的新标准。

华为2012 全球用户大会于10月24日-25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会议邀请了全球近200名运营商的运维主管及高层管理者与会。华为在此盛会上推出了多个创新解决方案,其中华为无线网络业务部GSM&UMTS&LTE产品线总裁应为民首次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华为创新的Blade RRU产品和站点解决方案。

在移动宽带网络时代,数据业务增速迅猛,多频多制式网络规模部署,导致站点上各种模块数量倍增,站点空间不足,并直接导致站点建设和运维成本的增加,这已成为当前运营商移动网络建设的主要难题。华为的Blade RRU就是应对这一挑战的完美解决方案,它具有以下3大突出特点:

·独创的模块无缝拼装设计: Blade RRU所有模块采用归一化的刀片式设计,可实现不同频段、制式或扇区的多个RRU之间的无缝拼装和灵活组合,极大节省站点空间,减少站点租金,满足运营商对网络容量和业务在不同阶段按需发展的需求。

·单个模块业界最小最轻:每个Blade RRU模块的体积和重量仅12L和14Kg,集成度比业界平均水平高50%,一个工程师仅需5分钟即可安装完成,能帮助运营商实现网络的快速建设和扩容。

·模块射频性能业界最优:Blade RRU产品延续了华为基站优异的射频性能。采用业界领先的高效功放技术,12L模块发射功率高达2*60W,其中功放瞬时工作带宽达60MHz,能大幅减少站点上模块的数量并降低站点能耗。同时,Blade RRU产品满足 3GPP MSR 标准,可通过软件配置完成制式迁移,实现覆盖、容量、制式和频率资源的最优配置,帮助运营商打造MBB(Mobile Broadband,移动宽带)精品网络。

应为民还补充道:“MBB时代频谱资源更加宝贵,SingleRAN将从多制式融合走向多频谱间融合及高效协同。Blade RRU由于其卓越的性能及多频多模一体化融合能力,自今年8月对外商用发布以来,已经在中国、泰国、保加利亚等大型运营商网络上商用部署。未来会有更多的网络因此受益。华为相信这个创新的解决方案,将帮助全球运营商取得MBB时代的商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