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姬德强副研究员参加2016“文明对话”世界公众论坛

2016年10月8-12日,第13届“文明对话:世界公众论坛——超越全球失序“(Dialogues of Civilizations: World Public Forum - The World Beyond Global Disorder)在希腊罗德岛举行。中心副研究员姬德强应邀参会,并在主题为“数字媒体、数字化变迁与物联网”(Digital Media, Digital Transition and Internet of Things)的工作坊中发表了题为“数字化中国:迷思、政治经济与社会变迁”( Digitizing the Dragon: Myth, Political Economy and Transitional Society in China)的主题发言。


发言中,姬德强从解构数字化的意识形态叙事,分析数字化的主导参与者及其权力结构,勾画数字化的社会民主参与图景三个角度,全面而深入地对中国社会一般数字化进程进行了剖析。来自德国、印度、芬兰、荷兰、英国、意大利和俄罗斯等国的学者共同参与了这一工作坊,并在4个小时的时间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对话。


本年度的“世界公众论坛”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六十多个国家的学者和实践者参与,在“文明对话”的框架内,讨论了失序世界的秩序重构可能。这也是我中心学者连续三年参与此次年度论坛,对中心的深度国际化进程有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