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德强副研究员受邀参加第七届语言与传播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由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National Institute for Development Administration)语言与传播研究院主办的第七届语言与传播国际学术研讨会(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Language and Communication)于2015年12月17-18日在曼谷举办。中心副研究员姬德强应邀赴会,并作了题为“中国传播研究的挑战”的主题发言。




中心主任胡正荣教授与姬德强合作了此篇论文。在发言中,他首先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的历史和学术传统,接着对20世纪初至今中国传播研究的学术史进行了梳理,最后从经济、政治、社会、技术和学科等角度,分析了中国传播研究的未来发展道路。


在一个小时的发言结束后,他与来自泰国、日本、印度、加拿大等国的参会者进行了问答,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细致的解释。


本次年会是中心与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语言与传播研究院的第二次合作。2014年8月,由中心联合英国、加拿大和香港四所高校主办,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承办的国际联合暑期班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