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新西兰梅西大学Stephen Croucher教授:“跨文化传播:我们的过去、当下和未来”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中国传媒大学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


名师名家大讲堂


9月21日(周四),下午1:30-3:30

1号楼,508




新西兰 梅西大学

Stephen Croucher

教授

传播、新闻与营销学院院长


跨文化传播

我们的过去、当下和未来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Our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全英文、不设翻译


主持:姬德强,中国传媒大学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副研究员

点评:龙    耘,中国传媒大学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


演讲者简介:


Stephen Croucher教授(美国奥克拉荷马大学博士,2006年),新西兰梅西大学传播、新闻与营销学院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跨文化传播、移民与跨文化适应、统计分析,以及冲突与传播,等等。曾在多个国际和地区会议上获得卓越论文奖。先后发表了85篇期刊论文和书本章节,出版10本著作,并受邀在超过20个国家的学术会议上作主旨发言。兼任《跨文化传播研究》(Journal of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Research)主编,曾担任国际传播学会(ICA)跨文化传播分会主席,世界传播学协会欧洲分会副主席。


讲座内容:


讲座主题是反思国际范围内跨文化传播研究的现状,包含三个子问题:第一,综述国际范围内这一领域的学科史;第二,探讨这一领域主要的理论发展;第三,分析未来跨文化传播研究的挑战、问题和开拓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