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派人赴各地搜寻低俗电视节目证据

 广电总局派人赴各地搜寻低俗电视节目证据
文章来源:法制晚报 | 作者:肖东 | 发表日期: 2006-11-11

 

 

       

        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的“全国广播电视抵制低俗之风工作会议”今日在成都召开,要对全国电视荧屏的低俗之风进行“清理”。
        来自全国各电视台的数百位台长、制片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就是如何给综艺娱乐、谈话类节目以及栏目剧动手术,抵制屡禁不止的低俗风。
        据悉,会议期间国家广电总局将颁布“绝杀令”,施以重手整治荧屏。整治的范围包括栏目剧、方言剧、综艺娱乐节目和谈话类节目。与此同时,总局还派遣两队人马在全国暗访,对涉及低俗的栏目进行调查取证。
        这次会议是继涉案、戏说题材的电视剧先后被清理出荧屏黄金档后的一次大动作,是全国电视行业及文化领域的重要会议。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的副司长王卫平虽然没有出席本次会议,但他提前向记者证实了广电总局本次整顿的力度很大。
“这次是要动真格的了。”陕西电视台副台长张晓对记者说,“我们有制片人参加成都的会议,主要是就娱乐栏目、谈话栏目如何抵制低俗征集意见,进行研讨,其中也提到一些栏目剧的情况。”据张晓先生说,总局这次整顿荧屏力度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