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喜爱十大国产动画片揭晓

 青少年喜爱十大国产动画片揭晓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 作者:文静、张彦武 | 发表日期: 2006-11-11

 

 

       

        11月4日,中国动漫产业发展与青少年健康成长高峰论坛在青岛举行。会议围绕动漫文化塑造青少年、青少年推动动漫产业等主题展开了研讨。
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法国等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的动漫名家,以及青少年组织、文化组织、动漫基地代表和动漫企业的代表。论坛的主题是“青春创意动漫,和谐引领网络”。
        本次论坛还公布了“中国青少年最喜爱的十大国产动画片”评选结果,《精灵世纪》、《憨八龟的故事》、《黑猫警长》、《天眼》、《崂山道士》、《哪吒闹海》、《三毛流浪记》、《小兵张嘎》、《蓝皮鼠和大脸猫》、《蓝猫淘气3000问》入选。据介绍,共有178部国产动画片参与了评选,接到了近30万张网友的投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组委会名誉主任韩启德给论坛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等出席论坛。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论坛是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的重要内容,由团中央、青岛市政府等主办,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等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