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卫视与新浪网联手掀起跨媒体合作浪潮

 东方卫视与新浪网联手掀起跨媒体合作浪潮
文章来源:新华传媒 | 作者:吴晶 | 发表日期: 2006-11-16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吴晶)东方卫视与新浪网15日在京达成协议:今后一年,新浪网将成为东方卫视下属栏目及所有时尚娱乐类活动的独家门户网站。此间人士指出,此举将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传播优势,掀起中国跨媒体合作的新浪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闻内容、市场活动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新浪网将为东方卫视提供网络平台和信息资源,包括网络展示、信息支持和网络互动。目前合作仅限于内容,暂不涉及商业利润。
        “今后,网民通过新浪网可以实现收看、在线点播并下载东方卫视的节目,东方卫视的主持人也将应邀开通博客。”新浪网CEO兼总裁曹国伟对记者说。
        东方卫视是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旗下的省级卫视。该集团副总裁高韵斐说:“缺乏观众的即时参与是电视这一传统媒体的不足,与网络媒体的合作恰好可以发挥网络在受众中的影响力,从而增加电视节目的收视率。”
        他指出,东方卫视目前播出的4档真人秀节目在全国最重要的9大城市15至25岁观众中收视人数位居榜首,新浪网获得这些节目的转播权无疑也将提高网站的点击率。“双方合作将会获得多赢效果。”
        曹国伟指出,网络媒体与电视媒体的合作早在几年前就已开始。仅新浪网就与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几十家有影响的电视台开展了节目的合作。近来由于电视台相继上演的真人秀节目需要与观众更多的互动,网络与电视的战略合作水到渠成。
        “随着宽频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媒体与电视媒体的合作获得了更多的契机,两者之间加强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传媒行业的健康发展,最终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