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亚洲电视大奖赛:中国电视片夺多个奖项

 第11届亚洲电视大奖赛:中国电视片夺多个奖项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社 | 作者: | 发表日期: 2006-12-07

 

 

               在新加坡举行的第十一届亚洲电视大奖赛十一月三十日揭晓,中国电视片夺得多个奖项。
        上海制作的纪录片《我的宝贝》获得三十分钟以内最佳纪录片一等奖。这个影片讲述了一位母亲和她的两个智障女儿之间的故事,情节感人,最终击败其他九部入围作品获奖。
        中国香港选送的《千秋巨献音乐旅程:由世界中心开始》和《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庆祝晚会》分获最佳音乐节目和最佳娱乐(单元╱年度)特别节目一等奖。
        中国中央电视台选送的《宝莲灯》和四川电视台选送的《重归密林》,分别获得最佳电视连续剧和最佳自然历史或野生动物节目二等奖。
        新加坡为基地的媒体共获八个奖项,而年度无线电视大奖和年度有线电视大奖,分别由韩国和香港夺走。新传媒仅凭电视12的印度裔演员马提亚拉干夺走最佳戏剧男演员奖。8频道美食节目《排排站查查看》则赢得最佳资讯娱乐节目。
        最佳戏剧女演员归泰国。最佳喜剧男女演员分别由菲律宾和马来西亚演员获得。
        韩国三家电视台SBS、KBS和MBC包办年度无线电视大奖三甲。KBS制作的《这该死的爱》也是最佳连续剧得主。
        以香港为基地的CNN国际台,则赢走年度有线电视大奖。
        亚洲电视大奖创立于一九九六年,本届共有来自十五个国家或地区的一千三百多个作品报名参赛,其中一百九十三部作品入围角逐三十三个奖项。(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一日电 新加坡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