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新闻]Susan Stevenson:美国的政府与媒介,一个局内人的看法

 [讲座新闻]Susan Stevenson:美国的政府与媒介,一个局内人的看法
文章来源:广播电视研究中心 | 作者:刘冬 | 发表日期: 2007-04-02

 

 

       

        本网讯 3月30日下午两点,应广播电视研究中心的邀请,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发言人Susan Stevenson女士来到我校,在44号楼402报告厅为在场的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美国的政府与媒介:一个局内人的看法》(Government and Media Relations: An Insider’s Perspective)的讲座。
        讲座开篇,Susan女士便明确地陈述了政府与媒体的两种关系,即共栖与对抗。政府与媒体彼此紧密相连,不可分割;但同时二者之间又存在着对立与竞争。接下来,Susuan援引了一些著名的案例,形象而生动地说明了二者之间的关系,其中包括“水门事件”以及2004年大选中的布什从军记录事件等等。Susan女士还以自己丰富的工作经历说明了作为一名新闻发言人应当遵循的原则。
 
                                                                           

图为广播电视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龙耘教授与Susan女士合影留念


        整个演讲,理论与实践并行。Susuan女士作为一名历经百战的新闻发言人的风范和气度也让听众感受到了外交官的风采。讲座结束后,她还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互动,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这些问题涉及中美关系、中外新闻发言官的不同、新闻发言人日常的工作状态等等。Susan女士热情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