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新闻]公关知名学者Vincent Hazleton讲座举行(附ppt)

5月24日下午两点,应广播电视研究中心的邀请,美国公共关系学专家Vincent Hazleton教授为我校学生作了题为《何为公关》(What is PR)的讲座,我校传播学、公共关系学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并就讲座主题和Vincent Hazleton教授作了富有成效的交流。

  
Vincent Hazleton教授向大家阐明了公关的定义。在他看来,公共关系就是管理传播的功能,借此组织可以改进、改变或者维护他们与环境的关系从而实现组织目标。他从多方面阐述了这个定义中的关键要素,并向在座的同学展示了包含外部环境系统、组织内部系统以及与目标受众之间的交流和沟通的公关模式。Vincent Hazleton还在对公关现状分析的基础上,描绘了未来公关的发展趋势。他认为,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沟通方式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单独一个人组成公关机构已经成为可能。讲座结束后,Vincent Hazleton教授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Vincent Hazleton教授是瑞德福大学(Radford University)的传播学教授,在公共关系和研究方法等领域著述颇丰。他主要关注公关研讨和危机管理,曾在伊利诺伊州立大学授课,并在1991年担任萨尔茨堡大学的访问教授。
讲座ppt下载地址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