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新闻]普利策新闻奖提名人Debbie Salamone女士讲座举行

5月28日下午两点半,应广播电视研究中心的邀请,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前哨报》记者兼编辑,三届普利策新闻奖提名人Debbie Salamone女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美国调查性报道的原则和技巧》的讲座。

 
Debbie Salamone女士介绍了《奥兰多前哨报》记者和编辑的基本工作流程,并就新闻伦理、媒介舆论监督功能等议题发表了见解。
在讲座中,Debbie Salamone女士与在场师生模拟了政府新闻发布会,并对同学的提问进行了点评。她认为社交对于记者来说十分重要,她鼓励同学们与各种人交流,了解不同人的想法,拓宽自己的视野。她认为这样做既可以搭建信息来源网络,也可建立起他人对自己的信任。
讲座的最后,Debbie Salamone女士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内容涉及美国如何保护个人隐私权,如何进行灾难报道,当报道与大广告客户发生利益冲突时如何坚持报道真相等。她还为有志于成为记者的同学提出了一条最重要的建议,即保持一颗好奇心。
Debbie Salamone女士长期从事调查性新闻报道,同时也是BBCPBS等国家电台和电视台的新闻节目评论员。曾在2000年、2003年和2006年获得普利策新闻奖的提名。2003年获得美国国家级乔治·伯克环境报道奖(George Polk Award for Environmental Repor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