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介研究》(2007.4)“全球化语境中的中国电视剧”出版

 《媒介研究》(2007.4)“全球化语境中的中国电视剧”出版
文章来源:本站 | 作者:姬德强 | 发表日期: 2007-06-01

 

 

       

我中心主办的《媒介研究》20074月号近日出版,本期的主题是“全球化语境中的中国电视剧”。

本期《媒介研究》的主编为中心主任胡正荣教授,执行主编是曾庆瑞教授(中心副主任)和李胜利教授。

 

本期《媒介研究》之所以选择这个题目,是想通过对进入中国的外国电视剧的传播与接受状况的梳理,通过对中外电视剧在生产方式、生产结果(内容形式、文化内涵等)等方面的比较,通过对中国电视剧在外国的交流与销售状况的考察,使人们对中国电视剧在世界电视剧生产中的特点与地位有更深刻的认识,并且相对全面地了解全球化语境中中国电视剧的成败得失及努力方向,为进一步保持国内市场、开拓海外市场提供借鉴。

本期内容共分为三个部分:中国电视剧在海外·现状考察、海外电视剧在中国·比较研究、理论争鸣·对策研究。全文集纳了我校影视艺术学院、文学院、国际传播学院,以及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等机构师生的相关访谈和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