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介研究》“中国广播电视学学科体系建设研究”专刊出版

 《媒介研究》“中国广播电视学学科体系建设研究”专刊出版
文章来源:本站 | 作者:姬德强 | 发表日期: 2007-07-30

 

 

       

广播电视研究中心主办的《媒介研究》2007年第2期(卷5-2)于近日出版,本期的主题是“中国广播电视学学科体系建设研究”。赵玉明教授、王文利副教授和艾红红副教授担任本期执行主编。

 

本期《媒介研究》为“广播电视学学科体系建设研究”专辑之一。“广播电视学学科体系建设研究”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研究中心2005年立项的两个重大项目之一(编号05JJD860001)。课题主持者为中国传媒大学赵玉明教授,调整后的课题组成员有复旦大学孟建教授,中国传媒大学胡智锋教授,艾红红、李煜副教授,中国语言文化大学高金萍副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安徽大学谢鼎新副教授和湖南师范大学王文利副教授,以及传媒大学广播电视研究中心周亭博士、研究生院庞亮博士。自2005年批准立项后,相关研究工作陆续开展,本期《媒介研究》汇编了部分初步研究成果,与此同时,中国传媒大学学报《现代传播》自2007年第4期起开辟《广播电视学学科建设大家谈》专栏,其目的都在于抛砖引玉,以期引起对本课题有兴趣的学者、专家的关注和参与,共同构筑广播电视学学科体系大厦,推动广播电视学学科体系建设研究的进一步开展。

收入本期的“广播电视学学科体系建设研究”的部分初步成果分为四组,第一组为关于广播电视学学科建设总论类的文章,第二组为中外广播电视史论研究回顾和概述的文章,第三组为广播电视实务和交叉学科研究的回顾和概述的文章,第四组为关于中国广播电视研究考证性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