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副主任龙耘教授编译《访谈的艺术》近日出版

 中心副主任龙耘教授编译《访谈的艺术》近日出版
文章来源:本站 | 作者:姬德强 | 发表日期: 2007-12-13

 

 

       

    由我中心副主任龙耘教授编译的《访谈的艺术》(《Interviwing: Principles and Practices》第10版)一书,近日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

 
       作为人际传播与交往的重要手段,本书对访谈实现了两个层次的构架:第一层次着眼于访谈的一般规律(第1章到第4章),从宏观方面对访谈所涉及的重要问题——访谈的基本理论、人际传播过程、提问的设计和应用、访谈构架作了简练深刻的论述。从第五章开始.八种主要访谈类型.包括探查性访谈、调查性访谈、招聘式访谈、面试访谈、绩效访谈、说服访谈、咨询性访谈、医患交谈,都在书中得到了切实而生动的阐释。
  本书具有全面系统的框架.严谨实用的模式、生动鲜活的案例、立体化的学习系统。所有这些方面都服务于共同的目标——让读者高效地掌握有用的访谈技能。
  值得一提的是,本书的作者之一为中国的传播学者,为该书的“中国化”作了适切的修改。为在中国从事各种访谈的人们——管理者、记者、学者、学生、医生、营销人员等等——提供了绝好的传播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