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副主任龙耘教授参加“中国传媒改革开放三十年”研讨会筹备会

 中心副主任龙耘教授参加“中国传媒改革开放三十年”研讨会筹备会
文章来源:本站 | 作者:张锐 | 发表日期: 2008-06-02

 

 

       

2008年,中国的改革开放历经了整整三十年。为了反思中国传媒业改革30年的历程,总结30年的经验与教训,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我国新闻传播研究的发展,教育部新闻传播学科“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与“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共九个基地,即: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播与媒介化社会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复旦大学新闻传播与媒介化社会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清华大学文化产业国家创新研究基地、武汉大学新闻传播与媒介化社会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研究中心、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媒介技术与传播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新闻史学会,共十个单位将联合举办题为“技术与制度:中国传媒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国际学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将于2008614日至15日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培训中心举办,由复旦大学新闻传播与媒介社会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具体承办。日前,大会召开了前期筹备会。作为本次会议的举办方之一,我校广播电视研究中心也将参与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具体工作。517日,广播电视研究中心副主任龙耘教授前往复旦大学参加了本次大会的前期筹备会,同其他举办方代表共同商讨了大会讨论议题、会议日程、会议论文等具体事宜。

 

本次筹备会由复旦大学新闻传播与媒介化社会研究国家哲学社科创新基地童兵教授主持,同时与会的还有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蔡雯教授、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强月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媒介技术与传播发展研究中心陈先红教授、清华大学文化产业研究国家哲学社科创新基地熊澄宇教授、复旦大学信息与传播研究中心黄旦教授以及中国新闻史学会马凌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