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届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征文通知

 “全国第一届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征文通知
文章来源: | 作者: | 发表日期:  2009-06-11

 

       

关于“全国第一届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

征集论文的通知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全国第一届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定于2009年11月26-27日在北京召开。

研讨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关于构建覆盖广泛、技术先进的现代传播体系的战略要求,通过对当前和未来对外宣传工作战略性、全局性和紧迫性问题的理论研讨,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对外传播的特点和规律,创新对外传播理论与实践,为构建中国特色的对外传播理论体系,提高我国际传播能力,发挥理论研究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作用。

本届研讨会是新中国成立60年来首次在对外传播领域召开的最具权威和影响的高端理论研讨会,今后每两年召开一次。研讨会由中国外文局和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承办,现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同志将出席大会做主旨演讲。研讨会常设专家委员会,主任由现任国新办副主任蔡名照担任。我国涉外工作部门、高校研究机构、中央主要对外新闻单位、省市区新闻办等单位领导、知名媒体人士和专家学者约150人将出席会议。

 

研讨会面向全国对外传播理论与实践工作者征集论文,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

中国现代传播体系的构建

选题范围(论文题目自拟)

中国构建国际传播体系的现状与前景分析

影响和制约我对外传播能力的主要因素

新媒体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国际一流媒体的建设战略

媒介融合与现代传播体系建设

重大突发事件的信息发布与舆论引导

舆论环境与国际形象

二、论文基本要求

1、运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立场和方法,紧紧围绕研讨会主题,立足我国际传播体系建设和新媒体发展趋势,深入探讨当前对外宣传工作中的战略性、全局性和紧迫性问题,充分体现当代我国传播理论与实践的创新成果。

2、具有一定的学术理论水平与决策参考价值。论点正确,逻辑严谨,文字精练,数据可靠,格式规范,未曾公开发表,不得抄袭或弄虚作假。论文字数以不超过1万字为宜。

三、论文提交时间

2009年8月20日前提交论文摘要(300字左右)。

2009年9月20日前提交论文全文。

四、论文提交方式

论文作者需填写《论文登记表》(附后)。7月1日后可从中国网大会专题网页(http://www.china.com.cn)上下载。

 

1、发送电子邮件

电子信箱:zys415@126.com

2、传真

010-68329753;010-68329770

3、邮寄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传播研究室。信封上注明“全国第一届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征文。邮政编码:100037

 

五、论文评审与应用

大会专家委员会将对提交论文进行审核评选,确定大会宣讲论文及优秀论文。论文成果将形成丛书系列或推荐公开发表。

六、联系方式

办事机构:

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传播研究室

联系人:

翟慧霞 010-68997125

王  眉 010-68997163

贺潇潇 010-68995907

 

研讨会其他详情以及筹备工作动态信息,7月1日之后可随时到中国网(http://www.china.com.cn/index.htm)查询。

  

 

                               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

                                 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