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向教育部申报2008年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

 我中心向教育部申报2008年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
文章来源:本站 | 作者:张锐 | 发表日期: 2008-09-04

 

 

       

    2008年9月1日,我校广播电视研究中心向教育部组织申报了两项2008年度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

    本年度申报的两项重大项目为《我国动画学学科体系建设研究》和《社会转型期的媒介伦理问题研究》,分别由我校动画学院院长廖祥忠教授和广播电视研究中心副主任龙耘教授领衔申报。《我国动画学学科体系建设研究》着眼于中国当代动画艺术的现实问题,旨在把握动画学科的整体框架、本质规律和发展趋势,为有关研究和创作人员提供一份综合化、科学化的理论体系,为我国动画学学科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与切实可行的发展思路。《社会转型期的媒介伦理问题研究》以我国社会结构的转换、社会利益格局的调整、社会体制与生活方式的变迁为前提,结合全球化和传播技术进步等因素,探讨上述背景下日益凸显的各种媒介伦理问题,以期将新闻传播的普世价值与本民族传统文化价值相互融合,寻求积极的媒介伦理价值共识,从理论和政策的层面做出解释与规定。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和现实针对性。

    广播电视研究中心是我校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自2000年以来已经承担了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14项,经费近300万元。本学期,广播电视中心将迎来教育部四年一度的全面评估。中心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继续围绕国家发展战略,针对学科前沿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高水平的学术研究,在产出创新成果、形成学术交流开放平台、带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创新等方面不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