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组织申报的09年度两个教育部重大项目招标课题顺利通过审核

 我中心组织申报的09年度两个教育部重大项目招标课题顺利通过审核
文章来源:本站 | 作者: | 发表日期: 2010-04-16

 

 

       

    2009年8月,中心组织申报了本年度两个教育部重大项目招标课题。在学术委员会的建议下,确定了本年度的两个课题分别是李怀亮教授领衔的《国际传媒秩序重构与中国传媒业发展战略》和贾秀清教授领衔的《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其中《国际传媒秩序重构与中国传媒业发展战略》立足本世纪以来世界经济格局的变化和信息与传播技术的发展的大环境,从创意、融资、制作、生产、市场推广、销售、服务、法律法规、知识产权到国际合作等方面,对我国传媒产业进入国际市场的战略策略进行深入的研究。《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在国际社会背景下,研究媒介社会条件与文化产业的相互关系;探讨动漫艺术与社会政治、经济与文化之间的辩证关系;探究动漫艺术在当今社会中的社会功用;深入研究当前国际传媒发展形势对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的影响,并为政府相关部门制定发展战略与策略提供智力支持。

    为了本年度申报的两个项目顺利获批,中心领导与负责科研工作的员工多次与项目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沟通,组织中心学术委员和同行专家对项目进行论证,反复审核申报书及相关附件材料。经过几轮修改,最终提交教育部的两个项目的申报书内容翔实,重点突出,研究团队架构合理,成员精干,附件材料丰富。2009年11月,这两个项目均顺利通过了教育部审核,批准立项。至此,中心已获立项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课题一共有17项,科研经费总额达到34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