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学学科体系建设研究”课题论证会召开

 “广播电视学学科体系建设研究”课题论证会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 | 作者:艾红红 | 发表日期: 2010-07-27

 

 

       

2010年7月23日,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研究中心重大项目“广播电视学学科体系建设研究”课题论证会在我校39号楼举行。

  

会议由校文科科研处和广播电视研究中心主办,文科科研处副处长郑世明主持。广播电视研究中心主任、副校长胡正荣首先介绍了课题情况。他希望该课题能成为中心的标志性课题,并最终形成一批有持续社会效益的优秀成果。

课题组负责人赵玉明教授汇报了课题的进展情况。从2005年获得立项至今,该课题已经取得了系列成果,也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反响。在此基础上,赵教授提出,根据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需要和学科发展的要求,广播电视学应定位为一级学科,并希望借助这一研究整合相关资源,使广播电视学科建设研究成为我校的强项课题和特色,并不断涌现新的标志性成果。

课题组成员、湖南师范大学王文利教授汇报了课题的总论部分。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和中央电台的专家学者对课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对于课题下一步如何进一步提炼和升华,专家们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