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中国传统文化的有声语言传播研究”召开开题报告会

2011年6月3日, 由我校鲁景超教授领衔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中国传统文化的有声语言传播研究”召开开题报告会。会议由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龙耘教授主持,校文科科研处处长、博士生导师胡智锋教授、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谢新洲教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铁成播音指导、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长、博士生导师汪良播音指导、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冉丽播音指导及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该项目课题组成员参加了开题报告会。

专家们认为,该项目是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持续关注先进文化建设、关注中国传统文化有声语言传承的集中体现;该项目申报成功也是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多年坚持进行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教师团队建设的阶段性体现。

会议上,专家们对项目的下一步实施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胡智锋教授认为,项目的研究团队接下来应该做好分工,凝练方向,集中力量,打实研究基础。谢新洲教授、铁成播音指导、汪良播音指导、冉丽播音指导均建议项目子课题可以适当集中,不宜把摊子铺得过大。

开题报告会后,“中国传统文化的有声语言传播研究”项目将进入具体研究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