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帕斯加尔·普雷斯顿教授讲座公告

广播电视研究中心“名师名家大讲坛”系列

 
主讲人:帕斯加尔·普雷斯顿(Paschal Preston)教授
主题:金融危机的影响与欧美地区媒介化传播的重构(Impacts of the Current Financial/Economic Crisis and the Long-run Restructuring of Mediated Communication in EU/USA Regions)
时间: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15:30-17:30
地点:48号楼B804
语言:全英文,不设翻译。
 
主讲人简介:
    帕斯加尔·普雷斯顿(Paschal Preston),都柏林城市大学传播学院教授,传播、技术与文化研究中心(COMTEC)主任。1986年获英国雷丁大学博士学位,1989年起在都柏林城市大学传播学院工作,其中2007-2010年担任该院院长。帕斯加尔·普雷斯顿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媒介制度与政治经济学,多维度的媒介创新,技术、社会经济与文化的互动,数字媒体的生产与消费,传播规制,国际关系中媒介角色的变迁,以及信息与传播技术、媒介与文化产业、信息与知识经济等。1991年,普雷斯顿教授主持创建了都柏林城市大学传播、技术与文化研究中心(COMTEC),该中心从跨学科角度介入信息与传播技术,以及相关创新的社会经济和政策研究,并聚焦于媒介发展。普雷斯顿教授出版有《制作新闻:当前欧洲的新闻实践和新闻文化》(2009),《重构传播:技术、信息与社会变迁》(2001)等著作,另外发表有数十篇重要学术期刊论文。2013年,国际媒介与传播研究学会(IAMCR)年会在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召开,普雷斯顿教授担任当地组委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