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兰迪·克鲁弗副教授讲座公告

广播电视研究中心“名师名家大讲坛”系列

 

主讲人:兰迪·克鲁弗(Randy Kluver)副教授

主题:全球化、国家与新媒介的地缘政治学

时间: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下午2-4点

地点:1号楼306

语言:全英文,不设翻译。

 

主讲人简介:

兰迪·克鲁弗(Randy Kluver),博士(南加州大学),德州农工大学传播学系副教授,全球伙伴关系与合作项目执行主任。2007-2012年,他领导创建,并担任德州农工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在加入德州农工大学之前,他创建了新加坡互联网研究中心,并担任执行主任,同时是南洋理工大学传播与信息学院副教授。

他的研究主要聚焦在国际传播与新媒介技术的政治与地缘政治意义,近期的相关研究还涉及数字化与文化外交、亚洲社会的互联网发展、亚洲的政治传播等。

克鲁弗教授先后在新加坡、中国和美国担任教职,在国际学术领域以新媒体研究著称,至今已发表了超过50篇同行评议期刊文章和著作章节,并出版了5本著作,主要包括:《互联网与国家选举:基于网络竞选的比较研究》(2007)、《亚洲在线:当亚洲遇见互联网》(2003)、《公民话语、公民社会与中国社区》(2000)和《合法化中国的经济改革:一个迷思与正统的修辞》(1996)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