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教师姬德强参加2014年传播驿站《传播政治经济学手册》翻译工作坊

2014年7月5-6日,由复旦大学当代马克思主义新闻与传播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康奈尔大学比较文化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2014年传播驿站-《传播政治经济学手册》(The Handbook of Political Economy of Communication)翻译工作坊”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召开。作为三篇论文的校对者,我中心教师姬德强应邀参加了本次工作坊,与翻译者和其他参会嘉宾交流了翻译心得,并主持一场专场发言。

参加本次工作坊的有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教授、中国传媒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吕新雨,美国俄勒冈大学教授、国际媒介与传播研究学会主席珍妮特•瓦斯科(Janet Wasko),英国拉夫堡大学教授格雷汉姆•默多克(Graham Murdock)、西蒙弗雷泽大学讲师罗伯特•普瑞(Robert Prey),以及参与翻译和校对《传播政治经济学手册》的各高校老师和同学。珍妮特•瓦斯科、格雷汉姆•默多克和赵月枝教授同时是这本英文书的主编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