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欲推非NFC支付 叫板Apple Pa

导读:三星电子正在和美国的一家手机支付创新公司接触,以期在手机中推出无需NFC(近距离无线通信)的手机支付功能。

正式上线两个月之后,苹果公司的移动支付业务Apple Pay吸引力不断增加——据当地媒体报道,日前,苹果宣布,又有几十家美国银行、零售商店以及创业公司决定支持该服务。苹果称Apple Pay所支持的银行卡占据了美国信用卡购买总量的近九成。在苹果的最大竞争对手三星电子看来,这是一个新的竞争市场。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Recode近日报道,三星电子正在和美国的一家手机支付创新公司接触,以期在手机中推出无需NFC(近距离无线通信)的手机支付功能。

Apple Pay“朋友多多”

据悉,自苹果10月20日在美国正式上线Apple Pay业务以来,首批合作伙伴、美国最大的天然食品和有机食品零售商Whole Foods表示,Apple Pay在其上线早期完成了15万笔交易。另一家Apple Pay首批合作商麦当劳也透露,在其11月份点击支付中,Apple Pay占据50%的份额。

Apple Pay是苹果在今年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推出的一款基于NFC的手机支付功能。目前,美国银行、连锁零售商店、食品商、文具商、NBA球队、娱乐场所、打车软件等各行各业都开始支持Apple Pay。同时,越来越多的新伙伴加入。这与“谷歌钱包”等移动支付的“慢热”相比,情形大为不同。苹果更是称,Apple Pay所支持的银行卡占据了美国信用卡购买总量的近90%。

三星“叫板”推非NFC支付

作为智能手机市场的两强之一,三星电子岂能让苹果专美?此前,三星和全球手机支付厂商PayPal(即“贝宝”)达成了合作,在部分支持指纹扫描的三星手机上,支持PayPal的指纹支付,即通过指纹扫描来验证用户身份。不过,这一合作影响力不如Apple Pay。

近日,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Recode报道,三星又想出了另一招:或与一家名为LoopPay的美国支付公司合作,推出商家无需加装NFC终端的手机支付工具。

据悉,LoopPay移动支付,并未使用指纹识别,也没有使用NFC,而是采用了一种全新的无线传输技术——将传统信用卡和借记卡上的磁条用户信息,拷贝到手机保护壳甚至钥匙串等硬件中。用户将这些硬件接近收款设备,通过独特的电磁场技术,可以实现刷卡的效果。

LoopPay相关人士曾称,2015年该公司独有的支付技术可能被整合到一部主流的智能手机中,从而实现大规模的市场普及。不过,该人士没有提及三星的信息。

如果三星能成功整合该技术到新手机中,那么在2015年市场上会出现多种移动支付场景之争。对于消费者和商家而言,操作简便、安全且使用成本低,将是衡量移动支付谁走得更远的三个纬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