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在造iCar:传还是无人驾驶汽车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早前已经有消息传出苹果正在研发汽车,现在最新的消息显示,苹果研发的汽车正是和谷歌直接竞争的自动驾驶汽车,同时苹果也已从汽车行业挖到了有关自动驾驶的专家。

苹果正在造iCar:传还是辆无人驾驶汽车
传苹果正研发无人驾驶汽车(图片来自腾讯)

    美国媒体之前称,苹果已经组建了数百人的团队,正在研发一款电动汽车,这一项目的内部代号为“Titan”。现在路透社引述一位消息人士称,苹果研发的是无人驾驶汽车。而软件将在这款汽车中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

    消息人士指出,苹果对于汽车制造的企图心很大,不仅仅希望涉足自动驾驶软件的开发、汽车零部件的制造,苹果希望了解如何开发、制造一辆完整的汽车。在汽车零部件以及生产方式上,苹果正在寻求专业人士的建议。不过消息人士称,苹果对于内燃发动机技术和传统汽车的制造技术,并不感兴趣。看来“苹果目前看来不希望从汽车制造商获得很多帮助”,消息人士表示。

    有关研发无人驾驶汽车的报道,苹果公司的一名发言人拒绝对传言置评。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说法,对于苹果而言,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将带来多种商业模式,除了传统模式之外,苹果还可以从无人驾驶汽车的操作系统、应用软件中获得收入,此外还有自动驾驶相关的互联网应用服务,比如高清数字地图、导航、车辆分享,以及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等。

    另据了解,自动驾驶汽车已经成为汽车行业最热门的技术。去年,谷歌已经成功制造了一辆完整独立的自动驾驶汽车,不过谷歌这一项目仍处于测试当中。据悉,由于激光扫描系统等零部件的成本十分高昂,自动驾驶汽车批量生产或是上路,仍有很长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