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


王宇简介





中国传媒大学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北京广播学院文学博士。

曾赴德国之声广播部(2005)、挪威奥斯陆大学学院(2006-2007)、日本东洋大学(2015)访问学者。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2011)、广播电视理论十佳百优人才入选者(2011)。

兼任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广播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广播电视厅决策咨询顾问、山东省广播电视协会专家顾问。

研究领域为国际传播、健康传播、危机传播、媒介研究。


先后出版专著《北欧媒介研究》(社科文献出版社,2016)、《风险视域下的公共危机事件报道研究》(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2016)、《广播报道与危机应对》(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2013)、《广播新闻业务》(高等教育出版社,2013)、《广播新闻业务》(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2009)、《传媒巨子和他们的王国》(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2005)、《大众媒介导论》(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2003)、《媒介集团经营与管理》(内蒙古大学出版社,2003)合著《广播新闻报道与节目创新研究》(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2006)等。


发表《变革与重塑:5G时代视听传播的内容生产》、《责任与过失:医患关系中的媒体角色》、《框架视野下的食品安全报道》、食品安全事件的媒体呈现:现状、问题及对策——以《人民日报》相关报道为例》《《广电媒体突发自然灾害应急机制构成研究》《如何面对“盛糖时代”——中国都市纸媒的糖尿病议题建构》《融媒体时代广播作品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兼论第25届中国新闻奖广播获奖作品特点》等数十篇学术论文。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家广电总局人文社科项目及政府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委托的研究项目十余项。

联系方式:wangyu126@c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