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丨张磊副主任、王润珏副研究员参加“中国新闻史学会2021学术年会”


学术交流张磊副主任、王润珏副研究员参加“中国新闻史学会2021学术年会”


20211016日至17日,中国新闻史学会2021学术年会在深圳召开。本届年会以“新文科与未来传播: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为主题,下设院长论坛、主编论坛、中国新闻史学会常务理事会议以及24个新闻传播学不同领域的分论坛。

   国内外700余名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会议,我中心副主任张磊研究员、王润珏副研究员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召开期间,中国新闻史学会24个分论坛同步进行。受疫情影响,汇报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来自全球的学者们在分论坛中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张磊研究员担任新闻传播思想史分论坛第三场会议的主持人,会议主题为“新文科视角下的新闻传播思想史研究”,并参与主题为“媒介研究与物质性转向”的分论坛第四场会议,进行题为《互联网基础设施研究:元概念、路径与理论框架》的汇报。


王润珏副研究员担任传播学分论坛第一场会议的评议人,并参与分论坛第二场会议,进行了题为《框架近似与逻辑耦合:国际传播语境下影视剧叙事模式研究——从我国仙侠剧在俄罗斯的流行谈起》的汇报。


 本次大会由中国新闻史学会、深圳大学联合主办,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深圳大学媒体融合与国际传播研究中心承办,中国新闻史学会各二级机构协办。

   同时,还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多所高校的7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新文科与未来传播: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题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